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衛體

大學城醫院:舉行外環境核酸採樣 知識培訓

2022年01月19日08:5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月17日,貴州醫科大學大學城醫院舉行外環境核酸採樣知識培訓,來自該院的32名醫務人員參加。

培訓會上,授課專家講解了個人防護、穿脫防護服流程,外環境核酸檢測的採集頻次及時間,採集方法、流程,標本的送檢轉運、接收以及相關注意事項,對重點環節的操作方法進行解答,並現場演示了門把手、桌面、地面等外環境的核酸採樣操作規范,確保參訓人員能夠准確掌握核酸採樣工作流程、個人防護操作技能和醫療廢物規范處置等。培訓結束后,還對培訓人員進行了現場考核,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崗。

通過此次培訓,大家進一步掌握了核酸採樣的技巧與方法,並順利通過現場考核,為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實“應檢盡檢”重點人員核酸檢測以及外環境核酸採樣工作提供了技術支撐。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羅長清)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