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時政要聞

抗凝保暢 赫章交通在行動

2022年01月19日17: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17日,赫章縣普降大到暴雪。一大早,記者便搭乘縣交通局農村公路養護中心的撒融雪劑車輛,前往凝凍路段進行採訪。

警車壓速開道。李學友攝

在撈地至興發公路段,筆者看到公路兩側漫山遍野銀裝素裹,天空不時飄著零星雪花,道路凝凍十分嚴重。工作人員小心翼翼駕駛安裝了防滑鏈條的撒融雪劑車輛融雪除冰,交通民警對過往車輛實行臨時交通管制,公路上滯留的車輛形成一條長長的車隊。

撒融雪劑。李學友攝

據悉,從2021年12月底至2022年1月中旬以來,為有效應對縣內公路凝凍,赫章縣交通局早安排、早部署,制定應對低溫雨雪天氣保暢通應急預案,將融雪劑物資等儲備到位,實行24小時領導帶班、值班,加強道路巡查,做好人員、裝備和物資的及時配置和補充。一旦發生路面結冰,及時發布公告,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撒融雪劑進行融雪除冰作業,確保道路暢通和群眾安全出行。(圖/文 李學友、鄧維宣、謝永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