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召開2021年度營商安商政策集中兌現大會暨優秀企業座談會

2022年01月19日14:4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17日,雲岩區2021年度營商安商政策集中兌現大會暨優秀企業座談會在區行政中心主會場召開,區委書記朱剛出席大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把企業發展同國家繁榮、民族興盛、人民幸福緊密結合在一起,心懷家國,心系雲岩,心系民生,為“強省會”行動做出企業家應有的貢獻。

會議現場。李加兵攝

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黔主持會議,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曉陽,區政協主席張洪,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班子成員出席會議。

雲岩區委書記朱剛出席大會並講話。李加兵攝

朱剛指出,企業史就是雲岩的發展史。自明朝天啟六年(1626年)開始,就在噴水池一帶形成了繁華集市,“笙歌十裡市中市,冠蓋千家城外城”。改革開放以來,雲岩企業家以巨大魄力敢爭天下先,敢想敢干、敢闖敢試,將雲岩規模和體量發展到今天﹔以強大實力撐起半座城,在市場消費、工業、建筑業、對外開放、稅收收入等方面積極進取,撐起了雲岩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以博大情懷計取蒼生利,一起度過了各個重大歷史時期的艱難時刻。

會議現場。李加兵攝

朱剛指出,企業的貢獻就是雲岩的定心丸。剛剛過去的2021年,一批心系雲岩發展的企業與區委、區政府風雨同舟、攜手同行,迎著挑戰上、頂著壓力闖、奔著目標干、用盡力氣拼,相互攙扶,相互支持,為雲岩經濟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全區經濟指標全面企穩回升、由負轉正,預計2021年地區生產總值達到900億元以上,增速達到8%以上,實現了“十四五”“強省會”的良好開局。對幫助雲岩走出困境的企業,雲岩心存感激。

朱剛指出,企業的未來就是雲岩的新希望。“強省會”其時已至、其勢已成、其風正盛,雲岩的發展需要各個企業始終堅定不移相向而行,積極參與“工業強區”“一圈兩場三改”、營商招商、招才引智,共同為雲岩的未來貢獻智慧和力量。雲岩區將繼續全面落實各項紓困惠企政策,用心用力用情扶持小微企業包括個體戶發展,督促全區把“領導大包保、企業大走訪、問題大解決、貢獻大比拼”活動進行到底,真心實意和企業交朋友,督促全區各級各部門種好自己的“責任田”。

王黔表示,全區要提高站位抓落實、強化服務抓落實、壓實責任抓落實,做強“貴人服務”品牌,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動一網辦、一窗辦、一次辦、一表辦,堅決貫徹落實各級惠企助企政策措施,嚴格執行領導包保重點企業制度,全力打造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的一流營商環境,以營商安商的實際成效推動雲岩“強省會”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2021年,廣大企業家與雲岩區攜手並肩、共克時艱,圓滿完成了全年目標任務,取得了好於預期的成績。中鐵五局集團有限公司、貴州交通物流集團有限公司等一批企業超額完成營業額和利潤總額,為雲岩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貴州益佰制藥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弋代表企業發言時表示,“雲岩區‘安商十條’給了企業實實在在的支持和幫助,讓企業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踏實為民、實干強區的工作作風。”

近年來,雲岩區扎實推動重商、安商、興商、富商,全區工業、建筑業、服務業、商貿業等多元產業實現蓬勃發展,營商安商成效顯著,地區生產總值連上四個百億級台階﹔全區稅收過千萬企業達138家,“四上”企業達792家,各個行業涌現出了以貴州益佰制藥股份有限公司、貴州鴻福喜瑪拉雅餐飲文化有限公司等為代表的一大批優秀企業,成為雲岩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基本盤,為全區經濟發展積蓄了強大動能和重要力量。

會上,王黔介紹了雲岩區2021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會議通報了“營商安商政策十條措施”、雲岩區建筑業扶持政策兌現情況,以及納稅信用評級A級企業代表名單,對納稅信用評級A級企業代表進行授牌,並對工業、建筑業、批發業、零售業、住宿業、餐飲業等十個行業領域作出積極貢獻的企業予以褒揚。

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各街道(鎮)黨政主要負責人及分管負責人參加。(陳貝貝、李加兵、趙萬江、李海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