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政務要聞

2022年貴陽孔學堂新春送“福”活動啟動

2022年01月19日14:5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2022年孔學堂新春送“福”活動啟動,活動將邀請貴州省書協著名書法家在高坡鄉甲定村、花溪區南溪苑、孔學堂陽明大講堂開展三場寫春聯、送福字活動,用“揮毫迎新”展示濃濃新春氛圍,讓優秀傳統文化深度融入百姓生活,以傳統節日、時代風尚,深度連接市民朋友對傳統節日的美好記憶和對新年的美好期盼。

據了解,今年是孔學堂開辦十周年,十年來,每逢辭舊迎新之際,廣大市民都會到孔學堂祈福迎春,已成為筑城的一種新年新風尚。2022(壬寅)年春節期間,孔學堂將不舉辦大規模聚集性活動,主要以活動走出去、線上互動、氛圍營造等形式,將傳統文化送入社區、送入農村、送到百姓身邊,通過為民服務辦實事和營造濃厚節日氛圍,展示新時代貴州、貴陽精神風貌。

除了線下的“寫春聯、送福字”,今年,孔學堂還將在線上舉辦H5互動對春聯活動。2022年1月18日-1月28日,進入互動H5,應用程序將從100副備選春聯中隨機抽選十副,市民可根據應用推出的上聯對出下聯,H5系統程序將根據完成時間及准確率自動排名,排名前100者可獲得孔學堂定制文創物品一份。

本次活動由貴州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貴陽市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辦,中共貴陽市委宣傳部、貴陽孔學堂文化傳播中心、貴陽市精神文明辦、貴州省孔學堂發展基金會、貴州省書法家協會承辦。(張杰)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