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金陽街道開展15分鐘生活圈民意調查

走訪居民15007戶 收集意見建議3538份

2022年01月19日09:03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觀山湖區金陽街道自去年12月17日以來,積極開展15分鐘生活圈入戶走訪民意調查工作。截至1月17日,走訪碧海花園片區及奧體中心片區兩個15分鐘生活圈居民15007戶,收集各類建議意見3538份。

據了解,為及時掌握轄區居民對於15分鐘生活圈各建設項目的想法及訴求,力求實現項目需求端和建設端的精准對接,金陽街道前期通過扎實做好“一圈”宣傳,採取對碧海15分鐘生活圈實地拍攝取景、現場採訪居民等方式進行了民意調查。同時,為加大宣傳效果,拓寬宣傳覆蓋面,金陽街道在微信公眾號上不定期推送市、區兩級相關工作信息以及街道“一圈兩場三改”工作推進情況,讓轄區企業及居民及時了解該項工作開展進度,進一步提升大家參與、監督相關工作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去年12月17日,在總結前期工作的基礎上,金陽街道依托網格化工作優勢,把“一圈兩場三改”民意調查工作延伸到了各個網格中,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網格化”民意調查機制。具體工作中,金陽街道組織碧海片區及奧體中心片區兩個15分鐘生活圈所覆蓋的20家社區,通過入戶上門走訪填寫問卷,召開居民議事會、壩壩會、非公圓桌會等形式,廣泛收集小區居民對於“一圈兩場三改”建設工作的需求和建議。截至目前,共走訪居民15007戶,收集各類意見建議3538份,並分類建立了民意需求台賬。

“入戶走訪調查工作將持續到本月底,對於居民的意見建議,我們將在做好台賬登記的同時,認真分析研判,力求進一步滿足居民的意願及想法,把打造15分鐘生活圈的各項工作做實做好。”金陽街道有關負責人說。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帥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