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紫雲視窗>>紫雲要聞

紫雲火花鎮:“多舉措”做好疫情防控服務工作

2022年01月19日16:5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春節將近,紫雲縣火花鎮迎來了外出務工返鄉“熱潮”,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讓人民群眾過上歡樂祥和的節日,火花鎮近日根據上級疫情防控相關會議精神及文件要求及時完善鎮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組建工作專班,扎實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龍頭村服務點開展工作現場。

一是加強點位服務,營造溫暖氛圍。2022年1月17日,火花鎮分別於龍頭、小屯高速路出站必經路口設立了返鄉農民工服務點,分別抽派鎮、村干部及派出所和衛生院各1名干部參與每日點位服務,服務點內配備了臨時隔離點、休息室、充電器等,讓群眾切實感受到來自家鄉的溫暖。截止目前,共服務務工返鄉人員286人。

納座村服務點開展工作現場。

二是加強排查管控,確保措施精准。通過“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工作機制,按照每天一排查一上報的工作要求,加大對外來人員的排查力度,並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實好管控和處置工作。

三是加強宣傳引導,提高防控意識。以防控科普知識和各級相關政策為重點內容,堅持線上和線下一體宣傳普及,通過流動宣傳、資料發放、播放村級小喇叭等多種形式進行疫情防控宣傳引導。今年以來,開展集中宣傳4次,流動宣傳車16次、制作宣傳標語20余條,村級小喇叭播放宣傳內容200余次。

排查外來車輛。

四是加強返鄉申報,降低防控難度。通過微信群、QQ群等,加強對外出務工人員進行疫情防控返鄉申報流程的指導,最大限度節約了排查時間、降低了工作難度。(文/圖 李樹賢、陸凱 )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