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合水:“稻蛙”共生 “錢”景可期

2022年01月19日09:53 |
小字號

本報訊(應和水) 1月17日,地處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合水鎮坪峨壩區的“稻蛙”養殖基地內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們正搶抓有利天氣,對養殖基地的供排水系統和防護天網進行施工改造,產業振興的勃勃生機涌動在合水大地。

“我們坪峨壩區稻蛙養殖基地,2021年10月正式開工建設,到現在已投入資金400萬元,基地已完成蛙池建設180畝”。在施工現場,該基地負責人楊再剛一邊調度著工人鋪設防護網,一邊介紹著施工進度。

坪峨壩區“稻蛙”養殖基地位於秀印高速梵淨山站出口處,便利的交通、溫暖濕潤的氣候和良好的水源生態自然環境,為該地發展稻蛙產業創造了良好環境。到今年4月份前,該基地將建成投苗,5月上旬栽種水稻。

近年來,合水鎮在統籌推進“四化”進程中,圍繞全縣“2+N”產業發展布局,以鎮“一園三區三帶”產業發展規劃為抓手,把“稻蛙”共生作為推進農業現代化的重要手段,計劃投入1000萬元,將坪峨、新蓮、高寨、白元、小杉木、三坪6個村土地資源加以整合,發展稻蛙養殖550畝。

截至目前,坪峨壩區已為當地群眾解決臨時性崗位上百個,項目建成后,可帶動該村及周邊五六個村庄群眾300余人就業,將成為周邊群眾就近務工增收的主要場所。

下一步,坪峨壩區將在全鎮產業的統一規劃下,按照“黨支部+公司+集體經濟+合作社+農戶”的發展模式,通過產業帶動、土地流轉、項目推動等一系列措施,探索出“穩糧、增效、綠色、生態”等為一體的新型綜合種養模式,不斷提高壩區農特產品的品質和產量,蹚出一條產業振興新路子。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