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安順高新區2021年火炬統計業務培訓會召開

2022年01月19日15: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更好地貫徹落實上級年報會議精神,進一步做好2021年工業統計年報和2022年定期報表工作。1月18日,安順高新區2021年火炬統計業務暨平壩區2021年度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年報、2022年定報(定期報表)工作培訓會議在平壩區委黨校召開,區委常委,副區長李隆,安順高新區副縣級干部余海霞,平壩區多家企業統計員等參加會議。

會上,余海霞從火炬統計業務的歷史沿革、發展歷程等方面,現場向參會人員介紹了什麼是火炬統計及火炬統計業務的重要性。

李隆對2020年度火炬統計工作優秀企業進行通報表揚,對全區工業統計人員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並就今后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統計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充分認識此次培訓的意義﹔二是要突出重點,開展好此次培訓﹔三是做好統計分工的后續服務,數據統計質量再提高。要求全區所有統計人員要增強責任意識,認真學習統計制度,掌握統計方法,為平壩區經濟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的統計數據基礎。 

會后,市、區統計局各業務骨干分別向參會人員進行了工業統計業務,研發、創新及能源統計業務,勞動工資統計及統計法律法規業務,火炬統計年報等相關業務培訓。

此次培訓會議的召開進一步規范了全區規上工業統計報表工作,提升了統計數據的報送質量和基層統計人員的業務水平,增強了統計業務素質和能力,為2021年年報和2022年定報工作提供智慧力量。(羅潔)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