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旅游文化

加強疫情防控 保障春運平安

銅仁旅游客車站開啟2022年“春運模式”

2022年01月19日09:49 |
小字號

本報訊(崔磊 袁世榮 黃雪芬) 2022年春運於1月17日正式拉開序幕,銅仁旅游客車站全面落實上級春運工作要求,正式開啟“春運模式”。銅仁旅游客車站相關負責人說:“在堅持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我站積極開展春運工作謀劃,統籌疫情防控、安全運行和服務保障等重點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出示一下健康碼,行程碼,把口罩戴好起!”筆者在銅仁旅游客車站門口看到,客車站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對每一個進站旅客和工作人員的“三碼”進行檢查。每個旅客和入站人員都需用手機掃“貴州健康碼”、出示行程綠碼方能入站,嚴格對來自中高風險區或發熱人員進行登記、上報。

銅仁旅游客車站副站長楊敏說:“疫情防控期間提倡就地過年,目前往返客流量相對於往年同時期要少,但我們還是把硬軟件設備和防控工作都做得很詳細。進站必須‘三碼’同檢,對於從中高風險地區來的旅客,必須出示48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証明。”

今年春運期間,銅仁旅游客車站客流以學生流、務工流及探親流為主,主要在市內沿河、德江、印江、江口、玉屏、萬山、鬆桃等地往返。為保障運力,銅仁旅游客車站在線上線下同時開通了售票,方便旅客出行。為統籌做好春運期間的疫情防控、安全監管、運輸保障、便民服務等各項工作,銅仁旅游客車站提前籌劃准備,制定應急預案,確保旅客出行更安全、更舒心。

“我們站每天進行三次消殺工作,在運力方面,為了迎接旅客高峰期,我們儲備了50多台運營車輛。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司乘人員必須持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予報班。”楊敏說。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