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石阡完善文體設施筑好搬遷安置點精神家園

2022年01月19日09:51 |
小字號

本報訊(楊文美 劉娜 楊葉) 在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中,石阡縣文體廣電旅游局根據全縣14個搬遷安置點的規模和數量,共投入42萬元,完善文體設施,修繕體育廣場,捐贈圖書、音響、樂器等,筑好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精神家園。

在湯山街道平陽社區安置點,筆者看到各廣場棋盤桌、雙杠、漫步機、腰背按摩器、肩關節康復器等運動健身器材一應俱全,不少市民在廣場上鍛煉身體、跳舞、唱歌,收獲健康與快樂。

湯山街道平陽社區居民羅友鳳說:“現在這裡有漫步機,還有按摩椅,對身體有好處,比剛開始好得多。”

湯山街道平陽社區居民袁厚財說:“我在這裡扎得住根,我76歲了,沒想到有今天,可以在這裡唱歌、跳舞,在農村老家時都沒有時間搞這些。”

平陽社區安置點是石阡縣14個安置點中容量最大的社區,共有搬遷戶1726戶7630人居住。如今,室外建設有籃球場、文化活動廣場,室內建有圖書室,配備圖書1500冊、全頻音響1套,可滿足社區室內外基本文化活動需求。

同樣,在泉都街道香樹園社區,也建起了體育廣場、文化活動中心,為搬遷群眾構建精神家園,營造良好文化氛圍,真正實現了生活安心、舒心、放心。

香樹園社區居民陶虹說:“這裡很安靜,環境也很好,圖書種類也很多,平時累了也可以看一下書。”

不僅如此,石阡縣文體廣電旅游局還定期開展文化進萬家文藝巡演和文藝輔導。2021年,共開展“文藝下鄉”活動36場、文藝輔導6場、管理人員培訓6場,通過活動,進一步增強了搬遷群眾的參與感和文化體驗感,讓大家積極主動融入社區“大家庭”。此外,還捐贈圖書1.5萬冊、全頻音響14套、葫蘆絲25把,進一步豐富搬遷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他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2018年以來,全縣共投入216萬元,在各搬遷安置點先后修建了體育廣場和文化廣場等硬件設施。如今,石阡正朝著讓搬遷群眾由“享受到”到“享受好”的目標邁進,力爭讓他們享受到更好的公共文化體育服務。

石阡縣文體廣電旅游局副局長王志介紹:“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投入文化、體育方面的基礎設施建設,特別是提高我們管理人員的管理能力、管理水平和指導水平,讓易地扶貧搬遷的群眾搬得來、留得住,還要玩得開心。要通過我們的文化服務功能讓群眾感受到黨的溫暖,感受到政策的好處,感受到我們這個社會大家庭的祥和團結的氛圍。”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