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強縣建設

思南返鄉大學生參加“情系烏江·善行思南·暖冬行動”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1月19日14:10 |
小字號

黨有號召,團有行動。自“春暉行動·風箏計劃”啟動以來,共青團思南縣委不斷完善工作機制,深入推進春暉行動落地落實,充分發揮“親情、鄉情、友情”的情感紐帶和“盡孝、感恩、反哺、回報”美德感召作用,按照“找得到、連得緊、關鍵時刻引得回”的工作思路,在年關將至、外出人員返鄉的重要節點,動員鼓勵高校大學生到各鄉鎮積極參與疫情防控、暖冬行動等志願活動,助推我縣打造春暉行動升級版落地見效。

思南縣大學生春暉服務社積極發揮帶頭作用,目前,已組織1200余名返鄉的高校大學生組成志願者參與宣傳“春暉行動·風箏計劃”,在車站、思南西站等各重要疫情防控值班點對外出務工人員進行疫情防控登記的同時,宣傳“春暉行動·風箏計劃”,並進行摸排登記,引導他們掃描二維碼登記建檔,完善信息台賬。

在各鄉鎮的志願者們積極參與本地疫情防控的同時,充分發揮春暉行動宣傳員作用,入戶張貼“春暉行動·風箏計劃”海報,深入開展“三類人群”尋找工作,建立人才資源庫,動員在家的在校大學生加入大學生春暉服務社,畢業后回鄉發展,服務家鄉,向外出務工鄉友、社會優秀人才宣傳“春暉行動·風箏計劃”,為家鄉發展獻計出力,為鄉村振興貢獻自己的力量。(思南縣人民政府)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