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安順“中醫聯盟”服務群眾“零距離”

2022年01月19日17: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安順市中醫組建中醫聯盟,致力於提質增效,提升了中醫院的綜合服務能力,也提升帶動鄉鎮衛生院的服務能力,讓病人更方便地看中醫,更放心地用中藥。

2021年5月起,安順市中醫院與西秀區舊州鎮、蔡官鎮、七眼橋鎮、轎子山鎮、東關社區、東屯鄉等6家衛生院組建中醫聯盟,促進優質中醫藥資源下沉,建立了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分級診療制度。開展坐診、教學查房、手術指導、健康宣教義診等,真正實現“病人不動醫生動”的目標,基層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市級醫院的診療服務。

安順市中醫院採取“一個科室幫扶一個衛生院”與“專家組團幫扶”相結合的工作措施,強化對衛生院的科室、人才、專科建設等方面的幫扶,有效提升衛生院運用中醫適宜技術能力和整體服務能力,實現“共提升”。目前,“下沉”骨干246人次,“下去培訓”300多人次,“上來進修學習”11人次,“師帶徒”1人,讓基層醫療機構受益。

除了方便群眾在家門口看中醫,另一方面,為了讓群眾放心用中藥,暖心享服務,市中醫院提升守正創新能力,2021年6月引進現代中醫藥技術,在原有中藥飲片、煎藥的基礎上,增加中醫配方顆粒,讓廣大病患者有更多用藥選擇。(何紅勇)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