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州省農業農村廳:深挖細照“五梳理” 推動發展高質量

2022年01月19日11:0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這次匯報會形式新穎,主題聚焦,辣味十足,讓我深受啟發,深受教育,大有收獲。”近日,貴州省農業農村廳召開了3場別開生面的部門工作“五梳理”匯報會,廳機關各處室負責人一一走上講台,圍繞2021年怎麼看、2022年怎麼干,認真梳理工作、梳理問題、梳理原因、梳理目標、梳理措施,讓大家感觸甚多。

會議現場。

3場匯報會,各處室主要負責同志依次匯報了過去一年履職情況、工作亮點、存在問題和下一步奮斗目標、措施打算。廳機關黨委、辦公室、人事處、督查處分別對各處室工作做點評,廳領導班子成員分別提出評議意見、指出努力方向。

“剛開始的時候,有的處室問題找的不准不深不透,主要負責同志沒有把自己擺進去,但隨著工作的推進,大家問題越理越准確,思路越理越清晰。”貴州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張集智在認真聽完24個處室的匯報后強調,“要做好新時代的‘三農’工作,就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底線思維,在看到成績的同時認清問題、剖析原因,找准要害、補齊短板,突破難點、總結經驗,增強信心、明晰目標,在新的一年爭取新成績,為推進全省農業農村經濟高質量發展凝聚強大合力。”

貴州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派駐第二十一紀檢監察組組長郭均在點評時指出:此次會議,是廳黨組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具體舉措,通過“五梳理”,大家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提高了認識,進一步找准了問題,提振了精氣神,為即將召開的廳黨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和各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打下堅實基礎,為更好地推動來年工作營造了良好氛圍。

會議現場。

據悉,2021年上半年,為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貴州省農業農村廳開展了“學黨史、悟思想、三找三定開創工作新局面”活動,廳機關各處室、廳屬各單位認真查找工作中的難點、風險點、創新點,研究找准工作思路、目標、措施,為推動全年工作把脈問診、加油鼓勁。此次“五梳理”匯報會,就是結合“三找三定”情況,回顧一年來工作情況,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問題、短板弱項和風險隱患,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為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謀劃部署2022年工作夯實基礎。

貴州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廳級干部,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總師,省委農辦秘書處、廳機關各處室、廳屬各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貴州省農業農村廳供稿供圖)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