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碧江視窗>>時政要聞

春節慰問送關懷 結對幫扶暖人心

2022年01月18日14:44 |
小字號

本報訊(銅仁日報融媒體記者 李紫英 楊巧麗 石珍英) 新春將至,歲寒情暖。近日,碧江區稅務局負責人帶領工作人員前往對口幫扶的芭蕉村和小江口村進行慰問,與脫貧戶促膝長談、噓寒問暖,詳細了解他們在生活中面臨的主要困難和實際需求,並派發慰問金,鼓勵他們堅定信心,依靠自身努力和幫扶政策早日擺脫困境,搭上開往小康的幸福列車。

“現在我們的生活過得越來越好咯,感謝黨和政府送來的慰問金。”小江口村下青杠組的秦應飛是聾啞殘疾人,妻子和大兒子都有智力殘疾,小兒子正在讀初二,家庭生活困難。秦應飛的母親高興地說:“我們全家都享受了低保,村裡還安排了公益性崗位,孩子雖然有殘疾,但得到政府安排的送教上門,已經完成了九年義務教育。”

脫貧戶李順橋家以前沒有廁所,衛生環境差、蚊虫滋生、危害健康。在政府的幫助下新建了配套廁所,生活質量和環境條件得到極大改善。“新年到了,我們正准備置辦年貨,謝謝稅務局的同志們雪中送炭。”李順橋感激地接過慰問金。

村民李昌橋肯下苦功、充滿干勁,是小江口村脫貧的先鋒榜樣,作為一名黨員,早在2015年就成功實現了脫貧摘帽。看到結對幫扶干部婁正貴為自己帶來了心心念念的酸奶,李昌橋的小女兒甜甜地說“謝謝婁伯伯”。

據悉,自2018年機構合並以來,碧江區稅務局牢牢把握“政治機關”的職能定位,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組織30名黨員參加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累計投入各項幫扶資金180余萬元,“以銷代扶”助力產業扶貧為聯系村增收60余萬元,為3位重病貧困戶募捐醫療款3.5萬余元,幫扶工作成果登上國家稅務總局幫扶成果展,1個黨組織和2名黨員獲評全市、全區脫貧攻堅先進黨組織及優秀黨員,以實際行動助推鄉村振興戰略實施。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