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社會經濟

新型產品的見証

安順制造正當時

2022年01月18日08:2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1月13日,走進位於平壩區夏雲工業園內的康命源(貴州)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康命源”)生產車間,以改性高密度聚乙烯專用料為主的原料正進入擠塑機,經一體式熱態擠塑成型、冷卻,一根根雙壁波紋結構綠色管道下線。

“這種內徑1.5米的改性高密度聚乙烯雙壁波紋管,是目前全國能生產的最大口徑改性高密度聚乙烯雙壁波紋管。我們生產的管道一體成型,無熔接縫、結構穩定,比起普通尺寸的管材,峰值排水、排污能力提高近1倍,承重提高3倍……”談起生產的管道,康命源副總監林明華驕傲地說。

康命源生產的管道是市政排水排污管道“拳頭產品”,一系列管道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解決了塑料管道長期以來雨污水滲漏、接頭脫落難題。

在西秀產業園熊貓精釀(安順)酒業有限公司,生產線快速運轉,發酵罐中麥芽正發酵,綠色易拉罐整齊擺放在生產車間,啤酒香味扑鼻。

與傳統啤酒不同,熊貓精釀與五彩包裝、夜郎蜂蜜等企業簽訂合作協議,並探索利用當地金刺梨、蜂蜜、小黃姜等優質農作物開發新的啤酒品種,現推出6個新品種,填補當地精釀啤酒空白,引領西秀區資源加工利用型項目向引進高端產品升級轉變。

“春節前是定制酒的小高峰,餐飲業、企業年會、員工福利等集中進行,已有10多家企業在我們公司定制精釀啤酒。”熊貓精釀(安順)酒業有限公司生產負責人陳正說。

作為安順市招商引資項目,2017年6月,熊貓精釀(安順)酒業有限公司成立。該項目總投資9600萬元,佔地面積43.2畝,設計啤酒年產能3萬噸,一期產能1.5萬噸。

康命源(貴州)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熊貓精釀(安順)酒業有限公司是安順市貫徹落實高質量發展理念,實現工業強市的縮影。

5年來,安順市堅持一手抓傳統產業升級改造、一手抓新興產業培育壯大,九大重點工業產業加快發展。裝備制造、特色輕工、現代能源3個首位產業總產值佔比達到64.3%,新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322戶。高技術制造業增加值佔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重達20%以上,持續位居全省前列。(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張賽)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