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政務要聞

玉屏:多措並舉,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年01月18日13:5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你好,你是從哪裡過來的,請來這邊測一下體溫”,1月17日,筆者來到玉屏侗族自治縣田坪鎮五裡橋村,工作人員正拿著溫度測量儀,對進出村裡的人群進行體溫檢測,確認體溫正常后,予以放行。

今年24歲的劉先平是一名大四學生,寒假期間,他報名參加了田坪鎮五裡橋村的疫情防控志願者招聘,想為家鄉的疫情防控工作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我們的工作就是給進出村裡的人群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行程碼和新冠疫苗接種碼,保障村民的安全。”劉先平說。

除了進行體溫測量和三碼聯查外,該村還提前部署,做好有關准備工作,確保村民的安全。

“我們提前對村裡的返鄉情況進行了實地摸排,對中高風險地區返回的人員,勸導他們盡量選擇就地過年,對低風險地區返回的人員,提醒他們提前准備好48小時的核酸檢測証明,並注意返程途中的安全。”該村黨支部書記楊金堂說。

為應對當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除了設置村級疫情防控卡點外,玉屏還加強了對各大交通要道的管控。

在黔東南州岑鞏縣水尾鎮與玉屏侗族自治縣朱家場鎮街上村的交界處,工作人員一邊對來往的車輛進行三碼聯查,一邊提醒他們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我們這裡地處市際交界,地理位置十分特殊,對來往的司乘人員,我們都會進行體溫檢測和三碼聯查,尤其是對外地車輛和人員進行嚴格檢查,對他們的姓名、始發地、目的地、聯系電話等信息進行詳細登記,確保進入銅仁市內的車輛和人員安全。”玉屏侗族自治縣朱家場鎮街上村駐村第一書記舒油發說。

據悉,該市際疫情防控檢查點由當地村支兩委、黨員干部、志願者和公安交警聯合組成,24小時全天候值守,對所有司乘人員進行行程碼查驗、體溫檢測和信息登記,發現體溫異常者,第一時間上報,並採取相關防控措施。同時,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車輛進行勸返。

截止目前,玉屏共設立了6個集中隔離點,13個疫情防控服務點,10個核酸採集點,派出60余名醫務人員參與疫情監測、排查等工作。(徐雪、蔡林)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