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春運開啟,雲岩交警召開“冬防春運部署會”

2022年01月18日09:38 | 來源:貴陽網
小字號

貴陽網訊 為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夯實冬防春運安全基礎,保障廣大交通參與者的生命財產安全,1月16日上午,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雲岩區分局六中隊組織金陽客車站延伸服務點(延安西路原客車站)站點內縣際班車各家客運公司負責人、場站管理負責人等,召開冬季交通安全暨冬防春運部署會。

會議對運輸企業作出要求:強化企業車輛管理。全面排查企業客運車輛,定期對車輛進行維護,防止故障車、帶病車上路行駛,杜絕逾期未檢驗、逾期未報廢車輛上路行駛,消除車輛安全隱患﹔全面排查企業駕駛人,對有酒駕、毒駕記錄,在管理黑名單內的,一律不得聘用,已聘用的要予以辭退﹔嚴格落實企業駕駛人安全學習制度,杜絕“三超一疲勞”,杜絕酒駕等,敦促駕駛人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確保安全文明駕駛。

同時,會議還對場站管理提出要求加強進出站旅客的核查檢查,做好疫情防控及危化品等方面的工作落實﹔配備酒精檢測儀,安排專人對出站車輛及駕駛人進行檢查,防止隔夜酒及超員超載情況發生﹔對車上乘客系安全帶情況進行逐一檢查,確保所有駕乘人員均系好安全帶,保障車乘人員安全。

會上,各家參會單位認真簽署了責任書,並表示將嚴格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保障廣大旅客及交通參與者的安全。

接下來,雲岩交警將繼續強化企業管理,深入開展安全指導,共同維護企業安全運營,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陳佳藝)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