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有看頭!觀山湖區19位經濟部門“一把手”上台“路演” 迎年度“大考”晒發展思路

2022年01月18日11:0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16日上午,觀山湖區召開專題會,19家區直經濟部門“一把手”輪流上台“路演”,簡要介紹2021年工作亮點和存在的主要不足,查漏補缺、總結經驗,圍繞2022年經濟工作主要目標、工作重點、主要措施和一季度“開門紅”談思路和打算。

區委書記羅楊,區委副書記、區長秦永康,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邱斌,區政協主席劉光祥,區委副書記段婉嬌等區四大班子有關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這是觀山湖區首次嘗試部門一把手“路演”式匯報工作,旨在通過以講促學、以學促用,推動干部隊伍在思想觀念、能力素質、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風上有所提升,營造爭先創優、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為區委、區政府選拔干部任用提供重要參考。同時,通過區四大班子集體會商研究、匯聚力量、集思廣益,推動今年各項工作更加科學決策、民主決策,為觀山湖區實現高質量發展凝聚更大合力、形成更大動力。后續觀山湖區將持續推動領導干部上會“路演”模式形成制度化、常態化,助推干部履職能力大提升。

“強化統籌調度,促進經濟發展,GDP預計增長百分之七、完成699.27億,排名全省第五……”當天的專題會上,區發展改革局、區工業和信息局、區財政局、區農業農村局、區統計局等19個部門“一把手”以PPT形式,圍繞區委區政府提出的“兩點一線”工作要求,用文字、圖表、圖片、數據、符號等,總結2021年工作亮點、難點,匯報2022年工作目標和具體措施。匯報中,盡管大家都是身經百戰的“一把手”,也提前進行了精心准備,但由於是首次嘗試,現場也是十分緊張。

各部門負責人匯報工作。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與會區領導就各部門匯報情況及現場表現提出書面建議,羅楊、秦永康現場對大家的表現及工作給予評價,在肯定各部門取得成績的同時也辯証分析指出了差距和不足,並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期望。會議強調,工作匯報就是督促大家去思考、總結、歸納、提煉、升華的過程,全區各級各部門要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和發展大局,進一步明確目標任務,做到既系統全面又突出重點,敢於自我加壓、創新作為,以高水平、高標准、高要求推動觀山湖區各項工作更上新台階。要主動求變,補足工作推進、職責履行、作風建設的問題和短板,通過比思路、比措施、比干勁、比成績,進一步激發干事創業的激情和動力,迎接新的挑戰。要堅持問題導向,精准施策,以創新思維、創新舉措謀劃好今年目標任務,實行目標任務項目化、清單化、具體化,全力抓好項目落地達效,為全年工作開好頭、起好步奠定基礎,確保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會議要求,要高度重視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正確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關系,實現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切實增強干部教育培訓的時代性、針對性、有效性,確保廣大黨員干部學出忠誠、學出信仰、學出擔當、學出本領、學出責任、學出干勁、學出廉潔。同時,黨員干部要自覺接受人大、政協的監督,確保政府決策科學化、民主化,行政行為規范化、法治化,真正讓民主監督成果轉化為觀山湖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盧迅、張婷)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