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紫雲視窗>>紫雲要聞

新春走基層:“虎虎生威”迎春送祝福

2022年01月18日10:4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17日,省市30余名書畫、詩人齊聚紫雲自治縣板當鎮同合村,開展 “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之“送春聯·過新年”暨《紫雲精彩》全國名家作品集首發儀式活動。

活動現場。

活動中,書畫家們現場揮毫潑墨,現場書畫創造、寫春聯送祝福。

“瞧!這幅‘虎虎生威’畫作,既有很強的藝術感,又表達了書畫老師對同合村群眾的新春祝福。”同合村村副支書韋小勇說。

活動現場。

一幅幅寫滿祝福的春聯躍然紙上,既喜慶又充滿福氣,為即將來臨的春節增添了濃濃的喜慶氛圍。

“春聯還是手寫的好,老師們現場寫春聯、送春聯,很有迎新春、過新年的書香氛圍。”同合村村民陳秀英如是說。

其間,同合村村委會還將老師們書寫的春聯送到行走不便的老黨員家中,送去虎年新春祝福。吉祥如意的春聯不僅為同合村群眾送去一份祝福,同時也弘揚、傳播中華優秀文化。

活動中,還舉行了《紫雲精彩》新書首發儀式。(文/圖 姚福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