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新聞資訊

以項目建設推動農業農村經濟發展——

貴陽貴安集中開工 22個農業現代化重點項目

2022年01月18日16:3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月17日,貴陽貴安舉行2022年農業現代化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集中開工22個重點項目,總投資31.53億元,為全市實現一產增加值增長6.5%、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12%奠定堅實基礎。

開工儀式在花溪區珍稀食用菌保育擴繁基地項目建設點舉行,該項目是開工的22個重點項目之一,項目以保護貴州珍稀食用菌為目的,規劃建設12000畝保育擴繁基地。其中,一期建設2000畝試驗示范基地,投資11273.29萬元,項目建成后可提供2000個就業崗位,投產后可創收20240萬元,實現利潤總額8289.19萬元。通過項目建設,可帶動省內林下食用菌種植產業,促進林下經濟發展,提高林地的綜合產出率,同時帶動周邊農旅、住宿、交通、物流等衍生產業鏈發展,助力實施“強省會”行動。

此外,集中開工的重點項目還有花小莓集中分揀加工中心建設項目、花溪區花小莓現代高效農業示范園區建設項目、白雲區蓬萊仙界蘑力小鎮旅游項目(二期)、獼猴桃產業提質增效項目、息烽縣鄉村振興刺梨全產業鏈項目、貴州省畜禽肉類冷鏈儲備項目等。

據了解,貴陽貴安22個農業現代化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旨在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圍繞特色優勢產業提質增效、農產品加工、農業科技、高標准農田建設、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農產品市場建設等重點,加強現代農業“兩圖兩池兩庫”(即全景圖、現狀圖﹔人才池、資金池﹔項目庫、企業庫)建設,扎實謀劃實施一批標志性、引領性、示范性強的重大項目,以項目建設推動農業農村經濟發展。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宋子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