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新聞資訊

花溪區經開區聚焦“強省會” 推動高質量發展

花溪區經開區“強省會”行動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2022年01月18日10: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17日,經開區黨工委書記、花溪區委書記許俊鬆主持召開花溪區經開區“強省會”行動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盤點總結2021年“強省會”行動各項任務完成情況,安排部署2022年花溪區、經開區“強省會”行動工作。

會議現場。

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徐進講話,花溪區、經開區“強省會”行動工作領導小組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或發言。

許俊鬆指出,“強省會”行動實施以來,花溪區經開區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安排部署,有力推進各項工作,頂層設計不斷完善,方法措施不斷優化,工作成效不斷顯現,能力作風不斷提升,取得了階段性成效。2022年是“強省會”行動深化之年,是花溪區、經開區、貴安新區融合發展的深化之年,是貫徹落實市第十一次黨代會、花溪區第十二次黨代會、花溪區“兩會”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新一屆花溪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領導班子履新的第一年。花溪區經開區要拿出“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精氣神,全力以赴推進各項工作,確保一季度“開門穩”,力爭“開門紅”。

許俊鬆強調,要緊盯“一個目標”,即到2025年花溪區經濟總量要突破1000億,經開區工業總產值要達到1000億以上,實現“雙千億”目標,在確保完成今年市下達指標的基礎上,穩扎穩打、自我加壓,堅持“跳起來摘桃子”,盡可能爭取更好成績,為完成2025年目標打牢基礎、提供支撐。

要強化“雙向發力”,一方面,要千方百計拓增量,把招商引資擺在突出位置,主動出擊、精准招引﹔另一方面,要千方百計優存量,推動產業園區提質增效,推動項目建設加快見效,推動存量企業做大做強,推動營商環境全面提升,堅持增量、存量一起抓,做大做強實體經濟。

要抓實“三個鏈條”,一是抓實責任鏈條,構建堅強有力的組織領導、運轉高效的工作機制﹔二是抓實工作鏈條,形成從工作安排到落實的閉環﹔三是抓實要素鏈條,打通項目落地的制約瓶頸,強化要素保障。

要保持“四種勁頭”,要有真抓真管的實勁,要有敢為人先的闖勁,要有善作善成的巧勁,要有“人一我十”的拼勁,增強“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干字當頭,一抓到底,做到敢干、實干、快干、會干,確保實現“強省會”行動和高質量發展的各項目標任務。

徐進要求,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理清思路,統籌謀劃“強省會”工作﹔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進一步堅定信心、振奮精神,不斷增強戰勝各種風險挑戰的勇氣智慧,不斷提高破解經開區發展難題、增強經開區發展動力、厚植經開區發展優勢的能力水平,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奮力走好在新時代“強省會”趕考之路。

各鄉(鎮、街道),花溪區、經開區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圖/文 任雪萍、孫操)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