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強縣建設

思南香壩:開展志願服務推動文明實踐新征程

2022年01月18日14:50 |
小字號

2021年,思南縣香壩鎮持續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積極引導黨員干部、群眾做好“三員”,創新宣傳宣講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讓黨的理論方針政策在基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做好一名政策宣講員,凝聚力量共進步

要想工作推動好,政策宣傳必到位,隻有讓政策進入人心,人人參與,才能凝聚力量高質量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香壩鎮積極制定各類宣傳方案,成立以鎮主要領導為組長,其他班子成員為副組長,各站所負責人、各村(社區)支部書記為成員的宣傳領導小組,把當前的政策制作成宣傳工作提示,重點圍繞疫情防控、退耕還林、產業發展、生產安全等入戶宣傳,確保黨的政策入戶入心。一年來,圍繞重點工作,組織召開群眾會1000余場,入戶宣傳遍及每家每戶,群眾參與率、知曉率高,讓政策深入人心,讓黨的聲音響遍香壩的每一分土地。

“在推進退耕還林工作中,剛開始心裡總擔心干不下去,但是通過每一個小組召開群眾會,把政策宣傳好,群眾都能夠欣然接受,並積極配合好楠木的移栽工作,效果很明顯。”金星村支部書記梁華說。

做好一名生活貼心員,凝聚民心共發展

要想更好服務好群眾,就得知曉群眾需要什麼。香壩鎮通過制定重大事項集體商議制度,讓群眾主動參與村級的發展,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議,統一思想,快速落實。駐村干部和村“三委”成員實行包組包戶責任制,常態化開展入戶走訪,關心關懷幫助,及時聽取和了解群眾的民心,及時收集匯總研判,及時給予答復處理,讓群眾的聲音得到響應。目前香壩鎮建設一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25個村(社區)均已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實現全覆蓋建設目標,同時按照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志願服務要求,組建了相應的志願服務隊伍,常態化開展服務工作,全面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做好一名辦事服務員,凝聚熱心話黨恩

“現在黨的政策太好了,把我們這些老人隨時都牽挂在心上,建黨一百周年之際給我們送來‘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冬天給我們送來取暖的物資,還給我們講述黨史,讓我無時無刻感受到黨的關懷。”崗寨村抗美援朝老兵、原黨支部書記何天付說道。

香壩鎮堅持為民服務宗旨,提出多動動嘴、多跑跑腿、多做做事的“三多”服務機制,讓干部深入到群眾家中,近距離的幫助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間段、在疫苗接種的集中期、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中,全鎮干部守初心、擔使命,全程做好服務工作,及時把黨的聲音傳遞到群眾耳邊,把群眾熱心的話題及時收集反饋,做到服務周到,群眾滿意,構建全民話黨恩的和諧幸福社會環境。

香壩鎮將持續加強思想教育引導,引領廣大干部群眾團結一心,更好地闊步新時代、奮進新征程。(李爽)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