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烏當區消防救援大隊深入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開展送平安活動

2022年01月18日18: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17日,在烏當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雲錦尚城,烏當區消防救援大隊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引領,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主題,開展為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小區送平安活動,讓群眾在“家門口”學習消防安全知識,從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小事實事入手,讓“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活動有機統一、相互促進。

消防員發放消防宣傳資料。

經過大隊前期仔細摸底排查工作,掌握了烏當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存在的消防安全隱患問題,主要為居住人員多為老幼殘病等低文化素質的弱勢群體,消防安全意識薄弱、用火用電行為習慣不規范、逃生自救能力不足,一些消防基礎設施建設不夠完善等。在烏當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雲錦尚城小區,大隊宣傳人員在小區物業管理負責人的帶領下,上門入戶向村民發放宣傳知識手冊,講解家庭火災防范、初期火災扑救和逃生自救技能,提醒大家安全用火、用電,時刻關注身邊消防安全。為提高安置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宣傳人員還指導小區物業管理人如何做好小區基礎消防設施維護保養,如何使用常用消防設施,並叮囑其加強日常巡查、組織人員定期開展消防培訓和疏散演練等工作。

宣傳員講解安全用火、用電消防知識。

易地扶貧搬遷讓貧困戶的生產、生活環境在根本上改善,然而各安置區內居民多為老幼婦孺,居住人口集中,且大多文化水平不高,消防安全意識較弱,消防安全宣傳培訓顯得尤為重要。此次宣傳活動的開展,讓烏當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小區負責人及群眾增強了消防安全意識,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識和滅火技能,以實際操作強化理論課效果,真正讓群眾將消防安全知識根植於心。(文/圖 薛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