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春運首日貴州鐵路聯動保障旅客溫馨出行

2022年01月18日16:4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K112次列車車窗一角。許毅攝
K112次列車車窗一角。許毅攝

人民網貴陽1月18日電 1月17日,貴陽車站、貴陽客運段聯合車務、機務、電務部門在貴陽北站開展防疫宣傳、志願服務活動。強化服務聯動,為旅客打造溫馨出行旅途。

在貴陽北站候車室、各次列車上開展了“新春送萬福”公益文化活動,鐵路工作人員向旅客發放“福袋”,送春聯、“福”字,營造了濃濃的年味,為往來出行旅客送上滿滿的祝福。

為方便旅客出行,貴州各鐵路車站設置重點旅客候車區,並配備了老、幼、病、殘、孕重點旅客專用的候車座椅,同時強化“復興號”品牌服務,優化了重點旅客服務措施,配強“詹穎之約”“多彩黔行”和580服務台團隊力量,為旅客提供更為便捷的服務。

春運期間,貴陽客運段在擔當值乘的多趟列車上推出服務新舉措,提升出行新體驗。在“多彩環線”上,乘務員為旅客提供沿途旅游景點介紹和美食推介,工作人員利用空閑時間深入到旅客中間,普及安全出行防疫知識,列車安全注意事項,努力做到科學防疫,平安出行。

針對旅客行李較多,易出現錯拿、漏拿的情況,列車還提供便利貼,方便旅客做好標記。同時,列車還提供免費消毒液和一次性口罩,為旅客提供貼心周到的服務。為提升旅客乘車體驗,列車也增設了“圖書角”,為旅客提供免費書籍借閱,豐富旅客旅途生活。此外,為方便旅客旅途生活,列車還增設了防疫應急站”“寶貝港灣”“出行無憂”咨詢處,為旅客提供貼心、周到的服務。(文/陳晶晶、許毅、王帥 視頻/王登 圖/沈向全、曾鳴、劉江、康維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