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羅甸視窗>>政務要聞

“陽光羅甸·康養湖城”環玉湖自行車賽圓滿收官

2022年01月17日15:2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1月16日下午,由黔南州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州體育局)、羅甸縣人民政府主辦綠博黔南 康養之州2021中國.黔南體育旅游歡樂季之冬篇陽光羅甸·康養湖城環玉湖自行車賽在羅甸縣玉湖公園開賽。

據了解,此次活動以“快樂運動促健康 全民健身迎冬奧”為主題。主要目的是通過活動,來表達黔南州人民快樂迎冬奧的喜悅之情。300名自行車愛好者參加了此次挑戰。感受騎行的“速度與激情”。運動員們騎著自行車快樂出發!騎行中,沿途的市民和游客都在喊加油,為運動員助威。

比賽線路為環繞玉湖公園廣場(起/終點) 比賽項目為:男子山地精英組(年齡18-39歲)150人,42km﹔男子山地公開組(年齡40-60歲)150人,36km﹔女子山地精英組(年齡18-60)100人,30km﹔男子山地青少年組(年齡13-18歲)100人,30km等。

參賽運動員小何告訴記者,參加這次比賽挺開心的,天氣好,一點都不冷,風景又美麗,旁邊小張說,一邊騎行,一邊欣賞沿途的美景,太愜意了。

經過一下午的激烈角逐,來自老表中國—TRW飛輪隊的姚浩以51'33"625秒獲得男子山地精英組冠軍﹔貴州路虎車隊的業海寧以51'22"164秒獲得男子山地公開組冠軍﹔興義挑戰者自行車俱樂部的梁玉友以41'41"797秒獲得男子山地青少年組冠軍﹔馬克羅酷帕眼鏡車隊蔣冬梅以41'55"049獲得女子山地精英組冠軍。

近年來,羅甸縣依托獨特的暖冬氣候資源,立足“陽光羅甸 康養湖城”城市發展定位,積極打造以陽光Sunny、運動Sport、甜蜜Sweet、慢生活Slow-life為核心元素的“4S”旅游,整合集獨特美玉奇石、民族特產、休閑野釣、溶洞探險、水上娛樂、旅游康養等旅游因素,不斷擦亮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區域影響力的大健康養生基地。(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莫海藝)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