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赫章視窗>>赫章要聞

年產200萬噸的水泥廠、容量66萬千瓦的火電廠……

赫章縣推進新型工業化快速發展

2022年01月17日15:1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日前,記者來到赫章縣野馬川鎮,看到位於該鎮的赫章縣水泥廠有限公司機器轟鳴,車輛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赫章縣水泥廠於2021年11月2日正式點火運行,總投資約15億元,點火投產后將實現日產4000噸水泥熟料,可年產水泥200萬噸,實現銷售收入8億元,對赫章縣進一步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發展進程具有重要意義。

“我們將加快推進裝配式建筑生產線建設,持續完善產業園配套設施,不斷推進產業鏈向可持續發展、高質量發展邁進,力爭把項目打造成為名副其實的智能化、綠色環保的新型建材產業基地。”赫章縣水泥廠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說。

在赫章縣財神鎮的威赫電廠建設工地施工現場,雖然氣候寒冷,但現場大型的機器正搶抓工期,工人有序施工,一片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威赫電廠即威赫超超臨界循環流化床燃用高硫無煙煤發電示范項目,位於貴州省畢節市赫章縣財神鎮拉蘇社區馬蹄塘,規劃新建2台66萬千瓦清潔高效超超臨界參數循環流化床發電機組,裝機容量66萬千瓦,總投資約56.55億元。

威赫電廠工程部工程師劉登芳告訴記者,威赫電廠開工建設以來,到目前完成總投資16億元,計劃於2023年6月底前建設投產發電。

據悉,赫章縣將新型工業化作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首要任務,以“鏈式思維”推進產業集群集聚發展,全力打造煤電建、短流程鑄造、鉛鋅冶煉、農副產品深加工、綠色能源電力等工業產業鏈,推進新型工業化高質量發展。

截至目前,赫章縣共有規模以上工業企業44家。站在新的歷史起點,該縣正圍繞“四新”抓“四化”,全力拉長工業產業鏈條,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步伐,助推全縣經濟高質量發展。(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王星)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