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洞天福地花海畢節

百裡杜鵑管理區啟化村

高山冷涼杜鵑遠銷浙滬閩

2022年01月17日08:4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百裡杜鵑管理區融媒體中心記者 趙華海)1月14日,在畢節市百裡杜鵑管理區鵬程街道啟化村的匯境花卉科技園,溫室大棚裡的3000余株高山冷涼杜鵑競相開放。一大早,工作人員已在有序地分選、包裝、裝車,把打包好的訂單花卉發往全國各大城市。

“春節臨近,花卉市場升溫,高山冷涼杜鵑成為搶手貨,迎來銷售旺季。”溫室大棚負責人、瑞禾印象花卉苗木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亭毅介紹。

“這些花比較嬌貴,為避免在包裝和運輸過程中損壞,打包時我們都很小心,會進行裝框固定並貼上防止倒置標識。”大棚工作人員楊老四對這裡的業務早已駕輕就熟。

他告訴記者,經過組培、加溫、補光、催花,大棚裡種的高山冷涼杜鵑1月8日就開售了。目前,已發往福建、上海各100多盆,當天准備好的100余盆將發往浙江。

據了解,針對市場需求,公司近段時間加大了線上銷售力度,積極運用新媒體平台,減少銷售環節,不斷拓展花卉的銷售渠道。

李亭毅說:“過去展賣的手段已經不適應市場的快速發展需求。我們現在主要通過抖音、微信這些網絡平台來展示花卉實品照片和視頻,已經與許多省份的花卉銷售企業建立了很好的合作關系。”

“下一步,我們准備擴大種植規模,引導更多農戶參與,都把杜鵑花種起來,再由公司代銷,達到推廣花卉產業、美化鄉村環境、增加群眾收入的目的。”談及未來發展,李亭毅信心滿滿:“公司將突出自身特色和優勢,把當地的農業和休閑旅游結合起來,延長花卉產業鏈條,推動花卉產業提質增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