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貴陽市婦幼保健院附近不堵了,一起來看看

2022年01月17日17: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了保証交通順暢,請廣大市民到出租車停靠點打車。”近日,記者來到貴陽市婦幼保健院門口,在新開設的就醫專用通道出口處,小喇叭正循環播放著廣播,倡導廣大市民群眾到規范地點打車,車輛正有序在專用通道上下客,瑞金南路主干道路段車輛通行順暢。

據了解,為解決出租車和社會車輛在貴陽市婦幼保健院門口等候上下客造成該路段車輛緩行的問題,南明區採取合理配備警力疏導值守、增加停車位、優化交通組織、科學設置信號燈配時等措施,全力解決該區域擁堵情況。

專用通道開通前。

此外,南明區還與貴陽市婦幼保健院共同出資,在公交車站台后方的綠化帶區域開設了一條接送病人的便捷通道,有效分流了接送病人車輛和主干道通行車輛,保障了主干道路車輛順暢通行。

“通過多措並舉的治堵措施,現市婦幼保健院路段早晚高峰和就診高峰都沒有明顯的擁堵情況,出租車和就診車輛都有序前往專用通道上下客。”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區分局二中隊中隊長楊立說,原先的出租車臨停點已經取消,現已設置多處指示牌,引導車輛前往就醫專用通道通行。

專用通道開通后。

據介紹,就醫專用通道限高限停,出租車及就診車輛需按照指示標志進入通道內上下客。目前,通道內隻允許人等車,通道出口處僅允許直行和右轉,對超時停車和在出口處上下客的車輛將進行違法取証抓拍。

“現在走這條專用通道上下客很方便,在主干道通行也很順暢。”出租車司機邵師傅和舒師傅認為,開設專用通道不僅方便出租車上下客,也有效緩解了該路段的擁堵情況。

“設計這個專用通道,對我們來說太方便了,帶孩子來看病不會堵車,很節省時間。”“開通這個專用通道是交通治堵的一大亮點,擁堵現象明顯改善,為貴陽交警點贊!”市民李阿姨和張大爺分別說道。

據悉,自交通治堵工作開展以來,南明區對梳理出的7個突出堵點按照“一點一策”的工作思路,通過部門合力、增設停車位、開設專用通道等多項舉措,有效緩解了各交通易堵點路段擁堵問題,交通擁堵治理取得階段性成效,通行效率較以往顯著提升。(文/圖 張宇)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