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以練備戰 觀山湖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

2022年01月17日14:1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15日,觀山湖區在世紀城街道華東師范學校體育場開展2022年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通過現場實戰,檢驗全區各鎮(街道)全員核酸檢測採樣點設置、人員組織、醫療機構核酸採樣和部門協作能力,讓廣大群眾了解全員核酸檢測流程和注意事項。

此次演練模擬觀山湖區發現轄區世紀城街道明誠景怡苑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后,區、街道、社區三級聯動,多部門協同作戰,在第一時間安全有序地組織該小區居民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本次演練現場設置採樣台3個(含無智能手機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採樣通道1個),配置採樣員6人,採樣輔助人員6人,相關工作保障人員100余人,對小區600余人快速進行全員核酸採樣。

演練現場設置了測溫區、信息登記區、採樣區、臨時隔離區等區域,各區域設立的指向標識清晰可見。演練中,醫護人員首先進行自我防護檢查,有序進入工作崗位。隨后,參演的居民群眾在醫護人員的引導下,嚴格落實“1米線”間隔要求,提前申請認領核酸檢測二維碼,有序進入測溫區等待,依次進行信息登記、現場採樣等流程,並在採樣完成后,根據標識有序離場。此外,相關工作人員也嚴格按照程序做好樣本保存、轉運及規范醫療廢物處置工作,井然有序完成了演練,達到了預期效果。

“春節臨近,返鄉人員增多,疫情防控的壓力加大,舉行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目的是為了進一步提升組織和檢驗能力,讓各鎮(街道)能夠熟悉規范做好全員核酸檢測准備,有效應對可能發生的疫情,切實保証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觀山湖區衛生健康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針對演練中暴露的不足,進一步優化應急防控措施,提高全區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應急處置能力。(張婷)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