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奮力實現首季工業經濟開門“穩”

2022年01月17日14:29 |
小字號

“一年之計在於春,全年增長看首季。”2022年,印江自治縣為奮力實現全年經濟“再續精彩”,在工業經濟發展中始終堅持穩字當頭,在穩扎穩打的前提下積極求進,奮力跑好“第一棒”,確保首季工業經濟實現“開門穩”“開門好”。

時下,走進貴州印江經開區,訂單趕制的機械轟鳴聲不時從各大企業的生產車間傳出,在貴州業城鞋業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工人張鳳和四五十名工人,在同一條流水生產線上相互配合,趕制2022年的首批生產訂單。

“這段時間工廠訂單量大,晚上有時候還要加班趕訂單,工作熟練了就是計件,一個月能掙個三四千元。”在流水線生產車間,一雙雙嶄新的時尚鞋面通過張鳳的巧手,熟練地制作出來,在張鳳看來,能在家門口有這樣一處包吃包住,還能掙到三四千元的加工廠很是滿足,她真誠地希望在新的一年,有更多的像她這樣在外奔波了一輩子的家鄉人,能夠走進自家門口的鞋廠,一起掙錢,助力家鄉企業的發展。

據悉,貴州業城鞋業有限公司,是在2021年的東西部協作中,印江通過招商引資從東莞引進的一家企業,也是印江在全面打響全省工業下半年攻堅行動后,引進的重要生產加工業項目,該項目總投資2000萬元,於今年11月初正式投入生產,投入生產后,該公司的訂單量就不斷刷新,為此,公司也不斷在當地加大招工力度,以滿足訂單的需要。

“我們鞋廠投產運行以來,做的都是出口鞋生意,訂單是從不間斷的,不會擔心工廠沒活兒做。”據貴州業城鞋業有限公司廠長邱畢青介紹,公司計劃在2022年利用印江外出群眾返鄉的時機,招聘員工600至800人,將工廠的9條生產線都開動起來,在新的一年創造出更多的產值出來。

而這樣忙而有序的生產畫面,在貴州印江經開區隨處可見,為在2022年首季公司發展中奪得好彩頭,眼下,貴州潤弘森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同樣是鉚足干勁,不停地接收生產訂單進行趕制,整個生產車間呈現出你追我趕之景。

“目前,我們接到總公司的訂單,一月份的生產目標是50萬件,現在正在組織員工全力趕制。”該公司車間主管周峰說道。目前該公司為滿足全年生產需要,計劃在春節開啟招工模式,為全年企業的有序生產提前做好人力資源儲備。

此外,為全力支持企業滿負荷生產,堅決打好“開門穩、開門好”這場事關全年經濟發展的硬仗,貴州印江經開區始終堅持領導帶頭全員上陣,牢牢把握春節有利時機,持續完善招工和招商工作機制,在保持拼搶趕超的進取姿態中全力實現全縣工業大突破。

對此,貴州印江經開區經濟發展辦公室主任任文峰表示道:“為了在2022首季整個印江經開區能開好局、起好步,我們首先要抓好開工穩運行,提前做好節后各大企業復工復產的准備工作﹔其次我們要狠抓項目促增量,全力做好投資項目,加快建設早日投產﹔最后,我們要狠抓服務上質量,全力落實園區領導干部聯系服務企業的工作制度,貼近企業深入工地,全力以赴努力實現園區工業經濟一季度實現開門紅、開門穩。”(田林、王東)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