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新聞資訊

開陽縣紫興街道:解決學校門口停車難問題 保障師生安全出行

2022年01月17日16: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學校門口有了停車的地方,我們接送孩子方便多了,不像以前,隻有停在公路邊,提心吊膽呢。”看著有了專門供接送孩子停車的場地,馬大哥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停車場平場施工中。

開陽縣魚上小學位於開陽縣紫興街道魚上村打鐵哨組,有師生238名,由於學校門口就是公路,很多家長接送孩子隻有把車輛停在公路邊,該路段坡度較大,加上路上大型貨車較多,行駛比較緩慢,每到接送孩子的時候都會造成嚴重的堵車,給師生出行帶來了嚴重的安全隱患。

停車場地面平場完畢,車輛可以有序停放,待假期實施硬化。

解決學校門口停車難,成了當務之急的問題!為保障全校師生和家長的安全,魚上村立即開展了對校園周邊安全隱患大排查,一邊組織工作人員加強交通安全勸導,一邊征求師生和家長的意見建議,經過多方協調,最后決定將該路段原煙葉站、獸醫站門口的空地填平,以方便接送孩子的家長停車。

據了解,場地平場工作已經全部完成並已投入使用,場地硬化工作將在假期完成,硬化后可解決臨時停放轎車10余輛、摩托車40余輛,基本滿足接送學生車輛的停放,有效解決了該處交通隱患。

解決學校臨時停車難問題,只是魚上村為民辦實事工作中一個個小小的縮影,一直以來,為滿足轄區群眾需求,魚上村兩委通過召開群眾壩壩會、設立意見征集箱等方式及時收集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幫助群眾解決生產和生活中遇到的急難愁盼問題,整合各種社會資源解決群眾民生問題,為轄區群眾維修水池4個、維修水泵2個、維修水管2600米,協調解決為群眾改廁所35戶、完成村委會門口涵洞改造工程、安裝了16個村民組小廣播、硬化光西、谷寨、熬硝洞、何家庄進組路2.6公裡,有效提升了轄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和安全感。(文/圖 王榮輝)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