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黎平縣市監局接到舉報711件 為消費者挽回損失90多萬元

2022年01月17日15: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保障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黎平縣市場監管局精心搭好群眾投訴舉報件便民服務“連心橋”,一年來,投訴舉報碩果累累。

在搭建投訴舉報便民服務“連心橋”中,該局定期召開工作例會研究投訴舉報的各類事項,剖析回應群眾訴求不及時、群眾滿意度不高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制定針對性措施逐一改進;明確專人受理,不留空檔,在落實好全國12315平台、政務服務便民熱線12345平台集中受理的同時,確保投訴舉報信息及時通過電話、系統平台等方式轉相關業務股室和分局辦理,做到工作不延時、不超時,形成了“接件即辦”工作機制﹔投訴舉報中心限時處理,主動溝通,嚴格按照法定時限完成舉報內容核查,並將核查處理情況回復當事人,積極主動和當事人做好溝通,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措施,切實提高群眾對消費維權工作的滿意度。

據悉,2021年全局共接到各類投訴舉報711件,辦結707件,辦結率99.4%,投訴爭議金額1016113元,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908500元。(吳曉、姚進忠)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