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萬山區龍門坳村:小豆豉走俏年貨大市場

2022年01月17日08:4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萬山區融媒體中心記者 陶國華)1月14日,位於萬山區謝橋街道龍門坳村的銅仁永進食品有限公司生產廠房裡,負責人楊夢珍正和工人們一起生產豆豉。

時下,各類農特產品銷售進入旺季,萬山出產的豆豉產品也供不應求。

“這幾天是最忙的時候,一直在趕貨。”楊夢珍說,才1月份,訂單已經“堆”到3月了。“目前正在進行的是干豆豉制作的最后一道工序,翻轉烘干。這道工序必須不停地翻,才能保証干得均勻,之后就可以直接包裝了。”

烘干車間旁,是食品廠的水豆豉生產車間,工人們忙著將發酵好的豆豉進行封壇窖藏。目前,食品廠已開發出風味、開胃、濃香三種水豆豉品種。

楊夢珍介紹,豆豉分干豆豉和水豆豉兩大品類。將清洗好的黃豆經過蒸煮之后,統一用竹制的簸箕裝好,放置在溫度保持在25攝氏度左右的發酵房,發酵15天之后即可。

“我們能根據不同地方的口味需求生產,並進行精准銷售。比如,雲貴川喜歡吃辣一點的,沿海地區喜歡淡一點的。”楊夢珍說,公司的產品已銷往雲南、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得到了各地食客的廣泛好評。

豆豉產品不僅讓食客品味到萬山的地道口味,也讓村民們獲得了就業增收的機會。

“我已經在永進上班幾年了,每月3000元工資,待遇好,生活也過得好,很幸福。”龍門坳村村民廖碧秀樂呵呵地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