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社會傳真

思南:年味濃 土家臘味產銷旺

2022年01月17日14:33 |
小字號

本報訊(孫磊 張慶慧 余丹丹) 隨著春節日益臨近,思南年味漸濃,年貨市場逐漸紅火,作為思南人的必備年貨,香腸臘肉等土家臘味走俏市場,實現了購銷兩旺。

“各位朋友看到沒有,第十九批,外面的朋友趕快哦,過年了,來晚了就沒有了。”在思南縣城安化街,臘味制作人謝祥平正在拍攝小視頻,通過微信、抖音等平台向大家推薦自己的臘肉、香腸、臘排骨等土家臘味,盡管每天再忙,她都要空出時間,在網上推介自己的產品。

近兩年來,由於受疫情影響,很多在外的思南人選擇就地過年,通過網絡購買本地年貨,成為他們感受家鄉年味的首選。因此,謝祥平在忙碌之余學會了照片、視頻的拍攝以及制作,如今,微信、抖音等平台已經成為她銷售產品的主要方式。

“我們一年冬臘月就開始做香腸臘肉,以往每年都要賣2萬多斤,大都是在微信上聯系好了快遞寄出去。”謝祥平一邊忙碌一邊介紹。

自農歷冬月起,謝祥平和家人就開始忙碌起來,已有10余年制作經驗的她早已摸索出了自己的臘味制作秘訣,改良了傳統的腌肉配料,同時,在熏制時加入柴火炭烤,制作出來的臘味色澤油亮紅潤,積累了一大批忠實顧客。

“今年的香腸銷量最好,賣了1萬多斤,供不應求,豬腳、排骨銷量也不錯,還要做到臘月二十五,做幾千斤。”雖然每天很辛苦,但是謝祥平卻樂在其中。

據了解,思南土家臘味制作歷史悠久,每年進入農歷臘月,思南城鄉到處臘味飄香,讓人垂涎欲滴。制作時按需要分取不同部位的豬肉,切成條、塊,用食鹽、花椒、胡椒粉、八角等10余味佐料腌制5至7天后用煙熏、炭火烤制而成,如今臘肉不僅僅是思南人的必備年貨,更是成為了該縣的美食名片之一。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