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民族文化培訓班在西江苗寨開班

2022年01月17日11: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推廣+民族文化培訓班在西江苗寨舉行,來自黔東南西江苗寨四村八寨40多名村民參加了為期3天的培訓。

培訓現場。

此次培訓由貴州民族大學西江苗寨教學實踐基地、貴州省雙語服務基地(西江)、雷山縣民宗局、雷山縣文旅局、西江村委、千戶苗寨文化研究院等單位聯合舉辦。

西江苗寨村民認真學習。

貴州民族大學自2016年在西江苗寨建立教學實踐基地,依托民族文化研究聚集的優勢,積極開展社會服務和文化傳承工作。此次培訓是貴州民族大學西江苗寨教學實踐基地以“學好普通話,傳好苗文化”為主題開展的系列社會服務活動,旨在通過普通話+苗歌、普通話+民族文化的培訓學習,加強村民對普通話和民族文化的掌握,助力西江苗寨鄉村振興。

“這次的培訓真的太好了,不僅給我們提供了更好地學習普通話的機會,也加強了我們對西江苗寨文化的了解。”參加培訓的村民顧春吉說。

合影留念。

“普通話是我國多民族交往交流的重要工具,學好普通話,有利於促進鄉村旅游的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同時普通話也是傳播西江苗寨優秀民族文化的重要工具。”負責組織這次培訓的貴州民族大學民族學與歷史學學院教授、教育部新農科項目負責人李天翼表示,希望通過普通話的學習和苗族民歌的掌握,提高西江苗寨村民的文化自覺,從而更好庚續中華優秀傳統鄉村文化的根和魂。(文/圖 楊孝軍、文婷匯)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