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修文視窗>>時政要聞

修文縣消防救援大隊開放消防站——消防“藍老師”上好寒假前最后一堂消防課

2022年01月15日17: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12日,修文縣實驗小學100余名師生走進修文縣消防救援大隊,上好寒假前的最后一堂“消防課”。

消防救援人員詳細介紹消防器材用途和使用方法。

活動中,同學們在消防救援人員的帶領下觀看了消防車輛和隨車器材,消防救援人員詳細介紹各自的用途和使用方法,針對同學們提出的問題,耐心細致地進行解答。

隨后,同學們在消防救援人員的陪同下,坐上消防車、穿上戰斗服、戴上安全頭盔,化身小小“消防員”。消防救援人員在一旁用生動形象、通俗易懂的講授形式,向同學們講解消防戰斗服的用途、性能參數,告訴他們遇到火災時如何逃生的要領。

消防員針對小朋友們提出的問題,耐心細致地進行解答。

最后,結合學生寒假生活的特點,消防救援人員深入淺出地講解家庭日常防滅火知識,安全用火、用電、用氣以及燃放煙花爆竹注意事項等,使同學們真正做到消防知識記心間。

通過這樣互動式的參觀學習,進一步培養孩子們從小關注消防、了解消防的濃厚氛圍,充分調動學生學習消防知識的積極性,為學生度過一個平安的寒假奠定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礎。(文/圖 宋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