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強市建設

納雍縣寨樂鎮:積極引導返鄉農民工就近就業

2022年01月14日09:14 |
小字號

本報訊(尚 森 報道)年關將至,返鄉人員逐漸增多,納雍縣寨樂鎮趕場群眾比以往多了許多,該鎮人社中心亮出“不用去遠方,打工在納雍”的橫幅,在趕場天為群眾提供就業咨詢,引導返鄉農民工就近就業。

1月11日一早,該鎮人社中心招聘台前就擠滿詢問的群眾。該鎮革新村的張琴在浙江務工,近期返鄉過年,看到招聘便上前詢問,並登記了自己的信息。“我老公腿受傷了,行動不方便,隻能在家照看孩子,希望能留在家鄉務工。”張琴一邊登記,一邊說。

為吸納更多群眾就近就業,該鎮人社中心提前一周通過微信、QQ、大喇叭、宣傳資料等方式公布就業政策和招聘崗位信息,同時,發動村(社區)“兩委”挨家挨戶宣傳,登記有就業意向者的信息。

據了解,本次招聘工種主要是制衣,崗位充足,正月初八就可上崗,當天共有53人登記了就業意向。前來招聘台登記的村民明澤靖樂呵呵地說:“聽朋友說納雍要招人,包吃包住,要是能在家附近就業,就不用再往外跑了。”

來源:畢節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