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時政要聞

七星關區碧陽街道

抓廉政教育“三提升” 促干部作風教育大整頓

2022年01月14日09:07 |
小字號

本報訊(羅 磊 段習超 報道)自干部作風教育大整頓開展以來,七星關區碧陽街道紀工委不斷加大廉政教育力度,通過以案促廉提升不敢腐,以紀促廉提升不能腐,以正面典型倡廉提升不想腐,進一步推進了干部作風教育大整頓的深入開展,為該街道辦干部筑牢了思想防線,不斷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提升干部廉潔自律意識,以案促廉提升不敢腐。將黨風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等列入干部廉政教育內容,以案說紀、以案為鑒,教育和引導干部嚴守紀律底線,增強干部廉潔自律意識。截至目前,該街道開展干部廉政教育4余場次,受教育人數近400人次。

以日常監督抓廉政教育,以紀促廉提升不能腐。該街道紀工委定期或不定期地對干部開展監督檢查活動,對有苗頭性、傾向性的干部及時提醒,打好“預防針”。積極對干部開展明察暗訪,對干部落實工作不力、形式主義等問題的責任追究,把問題處理在萌芽狀態,加強了干部的崇廉意識,做到廉潔履職、謹慎用權。

大力弘揚廉潔文化,以正面典型倡廉提升不想腐。在轄區5個社區積極開展“廉政教育”活動,大力宣傳廉潔事跡教育,提醒干部提高廉政風險意識,時刻保持警鐘長鳴,堅持求真務實,嚴格遵守廉政紀律,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扎實干好本職工作,營造清廉的良好氛圍。

來源:畢節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