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西秀視窗>>西秀時政

安順市委常委 西秀區委書記湯輝:奮斗新征程 展現新作為

2022年01月14日15:5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安順市委常委 西秀區委書記湯輝接受西秀區融媒中心採訪。

安順市第五次黨代會立足安順實際,科學提出了“一高地、五個區、五個新安順、八大工程”的“1558”發展思路,對全市未來五年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進行了全面部署。為了更好落實市黨代會精神和剛剛結束的市“兩會”精神,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凝聚起建設幸福美好新安順西秀篇章的強大精神動力,從今天起,我們將開設“貫徹1558發展思路 建設幸福美好新西秀”特別訪談專欄,邀請全區各鄉(鎮、街道)、新型社區和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暢談高質量發展的思路和舉措。我們採訪到的第一個嘉賓是市委常委、區委書記湯輝,一起來聽聽他怎麼說。

提問:結合市第五次黨代會明確提出的“1558”的發展思路,結合西秀的實際,我們的優勢有哪些?

湯輝:“西秀區作為全市的中心城區,應該在全市“四新”“四化”和高質量發展方面走前列、做表率、當好全市的“火車頭”。市委提出的“1558” 發展思路完全契合西秀區的發展實際。以建設“四化”新高地來說,西秀的每一“化”都有一定優勢。在新型工業化方面,西秀是安順重要的工業陣地之一,有安大、安吉、新安等“三線建設”留下的高端裝備制造企業,這些企業技術和人才基礎好,配套能力強,集聚效應好,為我們推動新型工業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在新型城鎮化方面, 西秀是安順新型城鎮化的主陣地,盡管棚改任務非常繁重,但我們隻要抓住“四化”機遇,劣勢也會轉變為優勢。 在農業現代化方面,西秀農業自然稟賦和用地條件在全省是最好的之一,近年來又形成培育和引進了南山婆、綠野芳田等一批農產品深加工企業,農業正在逐步提質增效。在旅游產業化方面,西秀區是安順旅游產業化布局中的重要樞紐,是吃住行游購娛等旅游要素的重要承載地,接下來我們會著重在山地旅游、休閑旅游方面發力。對於全面推動“1558”發展思路,我們信心很足。”

提問:未來五年,我們將在哪些方面做強長板,補齊短板?

湯輝:“下一步,我們將緊緊圍繞全面提升西秀在安順的首位度,鞏固和發揮好的既有優勢,同時全力補齊我們的短板和不足。比如,我們的產業層次還不高、城鄉環境還不美、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還不完善,脫貧攻堅成果還有待進一步鞏固提升,教育、醫療、住房、養老等民生保障還有明顯短板,政府債務化解、棚戶區改造等推進得還比較慢,這些都是未來五年西秀需要大力補齊的短板。在當前嚴峻復雜的內外發展環境下,西秀區高質量發展之路必定充滿坎坷,但我們堅信,隻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好市黨代會提出的“1558”的發展思路,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西秀區一定就能都攻克眼前的各種難關,贏得新時代新征程高質量發展的新勝利,奮力譜寫幸福美好新安順的西秀篇章。”(圖/文 孫德志、羅爽、趙文全)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