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黎平視窗>>時政要聞

我為群眾辦實事

黎平縣人民法院:2021年執行到位金額1.89億元

2022年01月14日15:2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1月13日,記者從黎平縣人民法院獲悉,2021年黎平縣人民法院執行局緊扣“3+1”核心考核工作指標的要求,進一步鞏固“基本解決執行難”成果,全年共受理各類執行案件964件,結案933件,執行到位金額達1.89億元。

據介紹,2021年黎平縣人民法院夯實執行聯動智能化基礎,推進網絡查控,查人找物﹔引入網絡司法評估及拍賣,加快標的物變現﹔網上曝光失信名單,倒逼被執行人主動履行﹔打擊拒執犯罪,共凍結存款金額1.58億元,扣劃資金3.05億元,切實兌現勝訴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也讓勝訴當事人的“紙上權利”變成“真金白銀”。

此外,該院還突出重點、集中攻堅,相繼開展了涉民生、涉金融、涉黨政機關的專項行動,共受理涉民生案件134件,結案130件,執行到位率68.11%﹔受理涉金融案件48件,結案38件,執行到位率36.74% ﹔受理涉職務犯罪案件3件,已結3件,執行到位率38.77% ﹔受理涉黨政機關案件2件,已結2件,執行到位率100%。

為滿足人民群眾對執行工作新期待,黎平縣人民法院執行局積極開展涉民生執行案件救助工作,共對7件涉民生案件7名申請執行人發放司法救助款157930元。(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盛道利)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