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動態

細化工作職責 精准招商引資

貴安全力推進貴陽大數據科創城建設

2022年01月14日10:0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從1月10日召開的貴陽大數據科創城工作調度會上獲悉,目前,貴陽貴安各有關部門正協同發力,並組建現場工作專班,全力以赴推進貴陽大數據科創城的項目建設、招商引資等各項工作。

現場工作開展方面,1月5日,貴陽大數據科創城現場工作專班第一次會議召開,對專班工作職責進一步細化。根據安排,專班初步分為綜合組、前期組和服務組。其中,綜合組負責綜合協調,前期組負責企業接待和洽談,服務組負責協調企業入駐和手續辦理等服務工作。專班成立后,目前正全力開展起草相關協議、梳理樓宇及企業基本情況、研究后勤保障等工作。

項目建設方面,目前貴安中心、綠色金融港、市民中心等項目已經開工建設。其中,貴安中心項目佔地約38.9畝,總建筑面積約11.7萬平方米,共有A、B、C三棟,其中B、C棟精裝修基本完成,正在進行室外環境、設備調試等收邊收口工作,計劃今年3月下旬建設完成。綠色金融港項目佔地約21畝,總建筑面積8.4萬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主體結構施工,幕牆工程、室內抹灰工程基本完成,正進行室內精裝修施工的准備,計劃於2022年6月下旬建設完成。市民中心項目佔地約62萬畝,總建筑面積約12萬平方米,目前項目已完成主體結構施工,幕牆工程、室內抹灰工程基本完成,正在進行室內精裝修施工的各項准備,力爭今年6月完成。

招商引資方面,正快速推進招商前期工作,制定招商宣傳小冊子,落實科創城招商工作周例會推進機制,制定科創城入駐體系、政策兌現流程、協議模板等工作,並制定2022年一季度招商工作推進計劃,將招商工作細化到周。同時,加快推進招商引資,圍繞招商引才工作,重點做好科創城現場工作的統籌協調、產業招商現場接待、溝通洽談、企業服務,協調園區資產管理運營、物業管理服務等園區管理運營工作以及政策兌現材料初審和現場核實工作。目前,經與投資商多次對接,10余家企業有意向在科創城建設總部基地,包括華為雲、永中軟件、滿幫物流、58科創等。

據了解,貴陽大數據科創城規劃建設是貴安新區全面貫徹落實貴陽市第十一次黨代會決策部署、打造高質量發展新引擎的具體抓手。2022年,貴陽貴安將高質量推動貴陽大數據科創城建設,力爭年內建成產業和居住用房120萬平方米,引進大數據企業400家,實現營業收入30億元,奮力當好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的排頭兵。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