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鎮寧:“愛民鎖”鎖平安

2022年01月14日10: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是我們鎮寧平安的守護神!”近日,轄區群眾王女士握著民警的手說。

愛民鎖,鎖平安。

當天上午,鎮寧群眾王女士准備騎車外出辦事時,發現自己前晚停放在路邊的車子無故被人用鎖給鎖住了。王女士氣憤之余發現鎖上留有鎮寧公安局白馬湖派出所的溫馨提示卡片,原本以為是誰在搞惡作劇。抱著試試看的心理,王女士將信將疑地撥打了上面的聯系電話,沒想到5分鐘不到的時間,一位民警就出現在面前,為她開了鎖並宣傳安全防范常識,讓她感覺心裡暖暖的。

愛心提示。

據了解,白馬湖轄區許多群眾喜歡選擇摩托車、電動車等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出行,但卻疏於管理、亂停亂放,車輛被盜現象時有發生,加之年關將近,外出務工人員陸續返鄉,人員流動量加大,治安情況復雜。為確保摩托車、電動車盜竊案件少發、不發,保障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1月8日開始,白馬湖派出所便針對這一情況加強巡邏防控,發現無人看管且沒有上鎖的摩托車時,就用“愛民鎖”將車鎖上並為車主留下溫馨提示卡片,保護群眾財產安全。(文/圖 鄭林軒) 

民警為車輛裝上愛民鎖。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