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陽市紀委市監委駐開陽縣禾豐鄉王車村第一書記陳鵬:

貢獻紀檢監察力量 照亮村民致富路

2022年01月14日08:54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人物檔案

陳鵬,43歲,貴陽市紀委市監委第三紀檢監察室副主任,2021年擔任貴陽市紀委市監委駐開陽縣禾豐鄉王車村第一書記。

“一、二、三,起!”近日,開陽縣禾豐鄉王車村鬆毛山組串戶路邊,陳鵬和村民一起用力,又立起一根太陽能路燈杆。經過一上午的施工,這是他們“種下”的第29盞路燈,離完成全部80盞路燈的目標又近了一步,也離群眾致富更近了一步。

王車村是貴陽市紀委市監委駐村幫扶聯系點,自2016年起,貴陽市紀委市監委、開陽縣紀委縣監委等部門先后選派精干力量組成駐村工作隊,開展定點幫扶工作。

“村裡早起干農活的人多,現在最希望的就是安裝好路燈。”前段時間,駐村工作隊在王車村開壩壩會時,不少村民提出了這樣的願望。接到駐村工作隊的反饋后,貴陽市紀委市監委積極聯系市政協,通過市政協智力支邊辦協調到40盞路燈﹔開陽縣紀委縣監委積極聯系縣政府,通過縣財政局協調到另外40盞路燈。2021年12月,80盞路燈如期“落戶”王車村。

“王車村下轄22個村民組,隨著村裡道路的不斷完善,越來越多村民早出晚歸搞生產,對路燈的需求日益迫切。”陳鵬說,安裝80盞太陽能路燈后,能夠改善小岩腳、一碗井、中院、孫家庄和鬆毛山5個村民組的照明條件,惠及數百名村民。

2021年以來,陳鵬和駐村工作隊扎實為群眾辦實事:聯系省醫兒科專家到王車村為留守兒童義診﹔與村裡的黨員一起,多次清理村民出行的道路﹔幫助有創業想法的建檔立卡脫貧戶辦理營業執照,合法開展經營活動……

眼下,陳鵬和駐村工作隊正在走訪村民,實地了解群眾春節物資的儲備情況。“市、縣紀委對王車村的幫扶工作已持續開展了6年。我們所做的事情,歸根結底,就是順應廣大群眾過上美好生活的期待,為貴陽市‘強省會’行動和鄉村振興貢獻紀檢監察力量。”陳鵬說。(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伍華)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