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六盤水視窗>>新聞快訊

六盤水市首家“診間支付”落地市二醫

2022年01月13日14:18 |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六盤水市第二人民醫院引入“診間支付”服務系統,患者可以通過該終端設備自助機實現挂號、建檔、繳費、一般醫保結算等診療功能服務,極大地方便了患者看病就醫。

“通過支付終端自助機,就醫者可以快速完成除診療環節外的其他流程,例如醫保支付、醫保結算、醫保賬戶查詢等一系列以醫保為核心的就診流程。目前,我們是全市首家實現在自助終端機上進行普通醫保結算的醫院。”六盤水市第二人民醫院團委書記古誠君自豪地說。

在六枝特區中醫醫院門診部一樓大廳的“診間支付”終端設備自助機旁,前來看病就醫的市民有序排隊,在醫務人員指導下開展挂號、繳費、醫保結算等診間服務。

“這個機器非常方便,可以在上面直接挂號和預約挂號,還能自助繳費、報銷醫保,節省了我們去窗口排隊的時間。”市民聶志華說。

據了解,市二醫引入的“診間支付”服務系統,是一套以患者為中心,以診間壁挂終端為主要載體,以提供便捷化醫保服務為目標的診間醫保服務系統,醫保患者可通過“診間支付”服務系統快速完成除診療環節外的其它流程,方便快捷。

通過“診間支付”系統終端設備自助機,患者除了可以進行挂號、繳費、查詢等外,還可以在就診結束后使用醫保電子憑証、身份証、社保卡等進行身份認証登錄,直接在診間完成醫保支付、醫保結算、醫保賬戶查詢等一系列以醫保為核心的就診流程,實現以患者為中心的醫保“診間支付”全新服務模式。

“診間支付”不僅完成了以患者為中心的醫保便民服務體系搭建,有效提升了患者的就醫體驗,同時還能避免人員的聚集,降低人與人在醫院交叉感染的風險。(陳雲芳)

來源:六盤水日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