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聚焦遵義

播州區:推進鄉鎮(街道)整合審批服務執法試點

2022年01月13日14:5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潘樹濤)從2021年起,播州區積極圍繞構建簡約高效的基層管理體制,在經濟較發達的鴨溪鎮開展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穩步推進鄉鎮(街道)整合審批服務執法力量試點工作,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我母親得了肺癌,在重慶花了9萬多元,報銷了4萬多元,自己支付了5萬元,我是一個單親爸爸,一家人的重擔都在我身上,像我家這種特殊情況有沒有什麼政策可以提供幫助?”鴨溪鎮楊柳村村民周成茂來到政務服務中心咨詢相關政策。

“我們這裡先查一下情況,如果符合條件,在這裡就可以申請補助,不用到處跑。”鴨溪鎮醫保辦主任王培成說。

過去,類似周成茂家這種申請補助的情況,村民通常需要到村委會、鎮民政和醫保等部門咨詢,現在直接在鎮政務服務大廳的窗口就能咨詢,如果符合條件,提供相關資料就可直接辦理。

鴨溪鎮在充分做好事項梳理、大廳功能區劃分、綜合窗口設置、答疑手冊編印及人員選聘、業務培訓、委托授權等工作的基礎上,開通了“一窗通辦”服務。經過近半年的運行磨合,“一窗通辦”改革初見成效,審批服務規范化、標准化程度明顯提高,基本實現不見面審批“受審分離”和“咨詢、輔導、審批、評價”閉環管理,企業和群眾辦事獲得感、滿意度不斷提升。

為更好地提升服務體驗,鴨溪鎮政務服務中心還推出線上服務、遠程服務、自助服務、預約服務和復雜業務幫辦導辦等特色服務,為群眾提供線上線下並行的便捷服務,得到了群眾好評。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