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抓好冬防冬管,印江農技人員在“護航”

2022年01月13日10:51 |
小字號

2021年,印江自治縣把創新實施“三精准三優先”工作機制,激勵農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發揮專業特長,精准服務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冬季牛場內除了要保持良好的通風和保溫外,可以通過觀看牛的皮毛是否光滑、牛糞的干濕和眼角是否有眼屎來辨別它的健康狀況。”2022年1月6日,龍津街道農牧辦副站長龍智翱在貴州牛青青養殖有限公司進行技術要領指導時對管理人員說。

入冬以來,正是畜牧養殖場冬季保溫保濕、預防越冬和蔬菜田間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時期。連日來,印江農技人員到各養殖場和農戶田間地頭,傳授冬季畜牧養殖管護和蔬菜等農作物田間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識和技能,為企業和群眾增產增收打下堅實基礎。

位於龍津街道大竹村雲隆坪的貴州牛青青畜牧養殖有限公司成立於2021年10月,公司堅持環保、生態、有機的發展理念,建成規范化養殖場區和育肥區3000平米,現有存欄西門塔爾牛54頭,由於公司起步晚,企業在養殖技術和管理上存在一定差距,如何快速有效掌握養殖技術成了公司亟待解決的問題。

正在公司為冬季養殖場越冬和飼草儲備管理發愁時,龍津街道農牧辦副站長龍智翱主動上門進行跟蹤服務,解決了企業的燃眉之急。

1月6日,筆者在貴州牛青青畜牧養殖有限公司養殖場內看到,龍智翱與公司負責人和管理人員經過消毒處理后,戴上口罩走進養殖場,與現場技術人員羅會明進行交流,現場傳授牛場冬季保溫保濕和飼料儲備的管理要領,並不時進行現場示范。

“通過龍主任的講解,使我快速掌握了一些既易於掌握又實用的管理技術,接下來,我要加強學習,提高我的管理水平。”羅會明說。

正是得益於龍津街道畜牧辦的技術指導和悉心服務,貴州牛青青畜牧養殖有限公司目前已進入了良好的發展階段,同時也增強了企業發展壯大的信心和決心。

同樣,得益於技術指導的還有合水鎮新蓮村大院組村民田茂洪,有著十多年的蔬菜種植經驗,今年他家種的4畝蔬菜,由於氣候原因,蔬菜長勢不好,一籌莫展的他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向鎮農經站救助,很快就得到了現場解決。

“肥料也施了不少,這白菜和花菜就是不肯長,經常萎縮,原來是缺少肥料和有霜霉病和菜心虫了,看來隻憑經驗是不夠的,謝謝張站長的及時指導,降低了我的損失。”田茂洪說。

2021年以來,印江自治縣聚焦“2+N”產業規劃,以“萬名農業專家服務“三農”行動為抓手,緊扣組織“派單”、群眾“點單”、問需“下單”,不斷激活農業產業發展“新引擎”,促進了鄉村產業振興。(王治洪、梅亞軍)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