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衛健委向援黔醫療衛生專家致以新春祝福

2022年01月13日18:0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13日電 1月13日,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發布《致援黔醫療衛生專家2022年春節慰問信》,向廣大援黔醫療衛生專家及其家屬致以誠摯問候和節日祝福。

慰問信中寫道,2021年,貴州衛生健康系統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從嚴從快打好遵義、銅仁疫情防控阻擊戰,加快構建起免疫屏障,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提高全省人均預期壽命為目標,大力實施整體提升衛生健康水平攻堅行動計劃(2021—2030年)及“七大專項行動”,爭取將貴州納入第二批區域醫療中心建設試點省,縣級醫院醫療服務能力基本標准、推薦標准提升幅度全國第一,公立醫院綜合改革連續5年獲國務院辦公廳通報表揚。

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東西部醫療衛生協作機制的積極貢獻,離不開各位援黔醫療衛生專家的傾力支持。這一年,“醫療衛生援黔專家團”品牌效應持續發揮,新增入團專家134人,總數達到1401人,其中院士60人﹔這一年,粵黔醫療衛生協作關系全面建立,與原東部幫扶省市協作平穩過渡,共有662名省外醫療衛生專家來黔開展駐點幫扶,開展培訓3471次,培訓77210人,服務患者153090人(次),開展手術9627台(次)。

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落實“十四五”規劃關鍵之年。貴州衛生健康系統將與各位援黔醫療衛生專家一道,持續深化拓展東西部醫療衛生協作,筑牢衛生健康領域山海情誼,深入實施整體提升衛生健康水平攻堅行動計劃及“七個專項行動”,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奮力推進貴州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取得更大成效。(王秀芳、實習生林雨柔)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