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冬季項目在六盤水開賽

2022年01月13日08: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六盤水1月13日電 (涂敏)1月12日,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冬季項目(以下簡稱“比賽”)開賽儀式暨2022年貴州省冬季旅游滑雪季系列活動開幕式在六盤水市玉舍雪山滑雪場舉行。這是貴州省運會首次設立冬季項目,共吸引了貴州省9個市州176名運動健兒同台競技。

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冬季項目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據介紹,本次比賽秉持“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理念,積極展示貴州省冰雪運動發展成果,帶動更多的群眾走到戶外、走進冰雪,參與到冰雪運動熱潮中來,加快南方冰雪運動的推廣和普及,助力 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

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冬季項目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近年來,貴州省搶抓國家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機遇,充分發揮地理和冬季氣候優勢,大力發展冬季滑雪旅游項目。尤其是六盤水,依托獨特的地 理位置和氣候條件,打造了北緯26 度以南、世界上緯度最低的 3 個天然滑雪場,打造各類雪道21條。依托冰雪運動,六盤水推出了一系列體旅結合的旅游產品。六盤水的滑雪產品,將自然“冷資源”變旅游“熱產品”,已經成為吸引游客絡繹不絕的“冰雪旅游IP”。

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冬季項目,女子組團體短距離(傳統技術)比賽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貴州省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吳濤表示:“十四五”時期,是貴州省體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時期,我們將以省運會為契機,勵精圖治、奮發圖強,牢牢把握體育強國夢與中國夢息息相關的定位,深化體育改革、更新體育理念,以更加開放的態度、更加務實的作風和更加飽滿的熱情,凝心聚力,苦干實干,推動新時代貴州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努力開創貴州體育事業發展新局面。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