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衛體

湖潮鄉多舉措織密疫情防控網

2022年01月12日09:23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為切實做好轄區疫情防控工作,貴安新區湖潮鄉持續壓緊壓實疫情防控責任,持續強化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連日來,湖潮鄉多次舉行疫情防控專題會,細致部署全鄉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求干部職工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科學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相關工作,進一步增強干部職工的安全防范意識。

湖潮鄉在各村(居、社區)公共欄等張貼海報、橫幅等,並使用LED屏、村組喇叭,積極宣傳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倡導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讓疫情防控知識句句入眼、句句入腦﹔線上方面,利用微信公眾號、QQ群、微信群等渠道,及時轉發最新疫情防控提示等重要公告,時刻提醒居民遵守防控規定,全方位、立體式、多維度打通防控疫情信息傳播的“最后一公裡”。

湖潮鄉在各村(居、社區)根據實際情況落實網格責任制,組織人員深入村組院落、田間地頭,逐戶摸排人員信息,精准掌握基本情況並建立數據台賬,嚴格落實防控各項排查管控措施。同時,嚴格對轄區外來車輛、人員進行排查、登記,將鄉衛生院、村衛生室、轄區藥店設置為“前沿哨點”,織牢疫情防控“群眾網”。

湖潮鄉嚴格要求各村(居、社區)將廢棄口罩放入專門配置的垃圾桶內,由鄉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及市政環衛公司每天定時對廢棄口罩進行統一收集,使用專車運輸至生活垃圾焚燒廠進行無害化焚燒處理。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俊鵬)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