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強縣建設

思南紅菜薹訂單開始交貨

2022年01月12日09:06 |
小字號

本報訊(孫磊 余丹丹) 近日,思南縣亭子壩鎮種植的冬季蔬菜紅菜薹開始採收,菜農在寒冷的冬日享受著豐收的喜悅。近年來,當地通過龍頭企業帶動,發展訂單種植,農特產品不愁銷路,產業發展效益明顯,群眾豐產增收。

在亭子壩鎮幸福村蔬菜產業基地,連接成片的紅菜薹長勢喜人,當地群眾背著背簍小心翼翼地穿梭在菜地裡,不時彎腰採摘長好的紅菜薹。大家把自家的土地都流轉出來集中發展產業,能同時獲得土地租金和務工工資兩筆收入,比種糧食翻了兩倍。

“現在年紀大了也做不到其他事情,我們把土地拿出來了,來基地辦菜,每天有幾十塊錢收入,也可以了。”幸福村村民田如娥對自己現在的狀態很滿意。

2021年是亭子壩鎮發展紅菜薹的第4年,2017年,該鎮引進貴州平軒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以“公司+基地+村集體經濟+農戶”的組織方式,在全鎮大力發展蔬菜輪作產業,紅菜薹就是冬季的主要品種。

“我們的冬菜已經開始採了,現在基本上是供貴陽市場。應該等一個星期左右,我們的菜就可以大量上市了,主要是供廣東市場,畝產按這個菜的長勢可以達到4000斤左右,今年情況估計可以達到預期。”貴州平軒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經理譚敏介紹。

姚貞勝是亭子壩鎮的蔬菜種植大戶,從當初的小打小鬧到如今的100畝以上規模,他這幾年嘗到了種植蔬菜的甜頭。跟公司簽訂購銷合同,種出來的蔬菜公司上門收購,一點也不擔心銷路,他已經成為當地產業發展帶頭人。

“紅菜薹是採了又長,採了又長,按今年這個天氣來看,可以採10來次,採來全部都由公司包銷,全都拉出去了。”姚貞勝說他又有了一個豐收年。

近年來,為了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增加群眾增收渠道,做優做強蔬菜產業,亭子壩鎮陸續修建蔬菜中轉場、連棟溫室大棚、冷庫、地磅秤等蔬菜產業發展配套設施,積極打造優質產業發展示范基地。

“接下來,我們將深化合作,與公司做好產銷對接和技術服務工作,助力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把產業發展紅利轉變為鄉村振興動力,推動農業現代化進程。”亭子壩鎮人大主席田茂金介紹。

隨著交通條件發生根本性改變,思南的農特產品逐漸走向全國,在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助力群眾增收的同時,也加快了該縣農業產業現代化步伐。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